國中同學要結婚了,看著他相簿的特別聲明:「本人嚴正聲明,絕不是先有後婚,端正社會風氣,拒絕先有後婚。」不禁莞爾...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閃過這樣的念頭:「是不是因為懷孕了?」好可悲,這個時代,只有懷孕,我們才找得到結婚的理由。幸好,還是有真愛的。「交往8年了,也該給人家一個交代了....」他說。

我曾經跟Ivy說:「如果愛情終究會歸於平淡,甚至因爭吵而變得醜陋,我真的無法對婚姻有信心。」「我始終相信,那是因為沒有碰到對的人。」Ivy說。

好美的信念....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un Family 

7/8我們在Kharkhorin的傳統市集買了羊肉和蔬果後,前往拜訪Lun family,這個家庭由爺爺、爸爸媽媽、一個兒子及兩個小女兒組成。他們擁有牛、羊、馬及兩個蒙古包,其中一個較乾淨美麗,還有小耳朵、電視、DVD player等設備;另一個看起來是專門作為廚房,他們就在這裡為我們烹調我們帶來的食物。雖然稱作是款待貴賓的大餐,作法卻十分地簡單:先將洋蔥、馬鈴薯、胡蘿蔔等丟入熬煮,甚至不須削皮,只是簡單清洗,再將羊肉切成大塊放入,燉煮熟透後,將羊肉和蔬果撈出後分開食用,也沒有所謂的筷子或叉子,大家就是用刀子割了羊肉後,直接手抓起來就吃。如果你要問我好不好吃的話,我只能說稱不上美味,但別具特色,燉煮後的蔬果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鮮甜。

在等待羊肉燉煮的同時,由於語言不通,我們一直不知道怎麼拉近與這個蒙古家庭的距離;守衡拿出飛盤企圖破冰,反應倒是出乎意料之外地好,他們不僅充滿好奇跟興趣,而且還十分地上手。這天晚上,可能因為
guesthouse行程安排上的疏失,竟有另一組外國夫婦要入住這個蒙古家庭。我們只好在附近的河岸露營,終於實現了守衡的夢想。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湖

Tsetserleq到白湖大約6~7小時的車程是不好走的,也因此我們的麵包車第一次爆胎,大家卻異常地興奮,Anu還說我們怎麼對爆胎比對博物館還有興趣。終究是到了白湖,這是此次旅行的重頭戲,守衡很希望在美麗的白湖畔實現他露營的夢想,但夢想終於是不敵蚊子大軍的攻勢,這一夜又是在像民宿經營的蒙古包中渡過;後來入夜後蚊子銳減,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不適合露營。蒙古的夏季,太陽很晚才下山,幾乎到了1112點才會天黑,我們也幾乎每天都是一天當兩天玩。所以即使到了白湖已經10點多了,守衡還是要Comba載我們去看白湖附近的一個OvooOvoo本身的特別僅在於外圍以竹竿圍起,Comba告訴我們Ovoo距我們落腳的地方還有一點距離,但我們堅持根據旅遊書上的地圖,Ovoo根本就近在咫尺。事實證明薑是老的辣,Ovoo不僅有些遙遠,而且路途險峻,隨著天色愈來愈黑,我們都害怕了起來,但CombaAnu卻不想回頭了,也許冥冥之中,有Ovoo的保佑,我們終究到達目的地,也安全地回到民宿。   


7/5
在白湖。我們租了馬前往火山口,一開始我的馬不知是好強還是易受影響,看到守衡的馬跑了起來,竟然也逕自狂奔了起來,嚇得我魂飛魄散,我十分慶幸沒有墜馬,才能享受後來的騎馬樂趣。白湖本身是個火口湖,附近還有許多火山地形,如火山岩洞、冰穴、黃狗地獄等等。我們在火山口還看到了巫醫,但感覺她是在進行某種祈福的儀式而非治病。我們騎馬遊歷這些景點,但我已分不清究竟這些景點是重點,還是騎馬是重點?得心應手之後,享受奔馳的快感是很開心的,即使回到旅館後發現自己的屁股爛掉,還是不減我對騎馬的興趣。


7/6
仍然在白湖。划獨木舟遊歷白湖,回程時導遊大哥讓男生們試著自己划回去,我們進行了一場划船大賽,很高興由本船的哈姆跟家祺獲勝。中午離開白湖後,決定前往離Kharkhorin不遠的KhujirtKhujirt是個神奇的溫泉聖地,你一定覺得溫泉嘛,台灣到處都有,有什麼好神奇的?神奇的地方在於,這裡的溫泉旅館都像個小型的醫療中心,除了以溫泉來進行治療之外,還有針灸等服務;甚至還有醫生跟護士。由於路途遙遠,到達旅館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我們還是經由一番折騰才check in
,累得連洗澡都沒有力氣就睡著了。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harkhorin
哈爾和林 

7/2
在領隊的堅持下,我們狂操Comba 89個小時來到Kharkhorin。這是西元1220年,成吉思汗蒙古帝國的首都,我相信它必然盛極一時,然而今日卻只剩下凋零和沒落。這一夜是我第一次住在蒙古包內,我們還欣賞了傳說中的Khoomi。所謂的Khoomi,蒙古獨特的歌唱方式;歌者可以利用喉嚨、胸腔或腹腔的共鳴,唱出多至四個音部的和音;輔以馬頭琴或古箏伴奏,這草原民族的傳統音樂,除了令人驚訝,更令人感動,遠比時下蒙古的流行音樂,要來得有感染力,要來得有文化性。另外,還有令我很興奮的軟骨功表演。為什麼令我很興奮呢?因為軟骨功跟我正在學的瑜珈實在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作為一個可以表演的節目,軟骨功的難度還是高得多了。
 

住蒙古包的新鮮有趣的,但其實並不舒適,蒙古的天氣早晚溫差是很大的,蒙古包內通常有火爐以因應夜晚和凌晨的寒冷,但不管是住民宿或是蒙古包渡假村,幾乎不用奢望會有人依約在凌晨來為你添加柴火,因此住蒙古包的日子,我每天都是被冷醒的。另一件不方便的事是上廁所,在蒙古,沖水的廁所少之又少;很多時候都是沒有門的廁所,有時甚至連廁所都沒有。碰上一望無際的草原,你得走個老遠才能確保上廁所不會被看到,對女生來說是滿不方便的。洗澡在城市以外的地方也不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民宿的蒙古包通常都沒有淋浴的設備,但可以多付一些錢到附件的渡假村借浴室一用。


7/3
Kharkhorin內的Erdene Zuu Khiid參觀。建於1586年,是蒙古最早的喇嘛廟,全盛時期內部有64座廟宇,上千名喇嘛。經過1930年代的宗教迫害後,如今只剩下三間主廟,廟裡分別供奉著釋迦牟尼少年、中年、老年時的佛像。附近還有烏龜石跟紀念碑,還可以好好享受在路邊攤尋寶以及跟小販殺價的樂趣。紀念碑三面分別是蒙古帝國不同時期的版圖;因為位於高處,可以俯瞰鄂爾渾河河谷和哈爾和林,風景很讚。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序幕
—Ulaan Baatar
烏蘭巴托

當守衡叫我問看看有沒有同事想去蒙古時,我自己反而莫名地興起了濃厚的興趣。對蒙古這個國家原本其實沒有太多的了解和嚮往,但是「人的一生之中,能有幾次機會碰到有同伴一起去蒙古呢?」這樣的想法,讓一向缺乏行動力的我,完成了這次的旅行。

剛到烏蘭巴托時,是覺得滑稽而有趣的的。
Guest house的老闆開車來接我們,放的音樂是極度西化的Rap,讓我突然有一種不知置身何處的感覺,腦中浮現一個肌肉男在唱嘻哈的畫面。烏蘭巴托不像蒙古,或者說,不像我想像中的蒙古;全世界的大城市,除了建築和人,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吧。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