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的前一天,我帶著我的lonely planet到東村進行徒步之旅。同時也希望能找到一家bar讓朋友們和我度過聖誕夜。東村應該算是紐約的日本人聚集地,有一些日本設計師的沙龍、日本料理店和日本超市;服飾店的風格也有濃濃日本風。這裡也有一些龐克文化的象徵。CBGB的龐克音樂據說很讚,但竟然已經停止營業,是我此行最為遺憾的事情。龐克風服飾店店員的誇張打扮,讓我很想拿起相機瘋狂拍攝。還有我一直很有興趣但無法下定決心的刺青店。但也許是因為聖誕假期的關係,又或者我哈日的心情太過強烈,當天的東村略顯冷清,也不如我想像中覺得有趣。

最妙的事情是,當我不時地拿出我的lonely planet研究時,竟然發現有個印度男生跟我讀著同樣的旅遊書,作同樣的徒步之旅。我原本只覺得有趣,但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聽著音樂,慢慢地走著。後來不停地在各個地方相遇,我只好尷尬地接受他的邀請,一起旅行。他在University of Florida讀Computer Science。我告訴他很多紐約人都跑到Florida過聖誕了,他竟然作著相反的事情,來到冷清的紐約。結束了東村的徒步旅行,我想接著到SOHO和Chinatown尋找適合的bar,只好婉拒他一起去brooklyn旅行的邀約。這奇妙而巧合的相遇,也讓這次的東村之旅增添了一些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