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聖誕其實是很冷清的,幸好我可愛的室友願意拋下她的實驗陪我度過。夥同另外兩位朋友,我們決定前往紐約最有名也最貴的jazz bar--blue note--一探究竟。其實我對jazz是沒有什麼研究的,感恩節時去jazz bar留下美好印象;而且聖誕節還營業的酒吧或是餐廳實在不多。就當個觀光客去湊湊熱鬧吧,我想。

也許我真的太無知,一開始知道主秀是喇叭是有點驚訝。喇叭的聲音是很有穿透力的,一開始我覺得太過尖銳。但也許是酒精的作用,喇叭的聲音也像我的意識一樣,慢慢地變得柔和。鼓、鋼琴和吉他分別有精釆的solo,貝斯則是與鼓搭配演出。
  
現場聽演出的感覺真的很棒,只是一直覺得jazz是嚴肅成熟的音樂。在blue note的演出當中,交談、手機都是禁止的。也許我還是比較喜愛歡樂熱鬧的氛圍,感恩節時聽的jazz,讓人high得想隨之擺動。記得守衡說過,Irish Jazz會讓人想手舞足蹈。我期待,在紐約的其他音樂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