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天氣,不知道是不是即將下雪的預兆,我跟Sydney相約今天去MoMA(The Museum of Modern Art)逛逛。我必須承認我沒有什麼藝術氣質,原本對博物館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但又覺得身為一個觀光客,有必要去晃一晃。再說憑學生證可以免費入場,當然得去享受繳了昂貴學費後的小小優惠。

MoMA一共有六層樓,站在第六層樓,陽光從玻璃屋頂灑下,在白色的基調上層次地變化著,真令人無法想像室外的低溫。目前六樓展出的是Brice Marden的作品,看起來是強調線條的交錯和顏色的協調。為什麼一塊塗了墨綠色顏料的畫布可以成為一個藝術作品,甚至還取名叫Nebraska,Sydney覺得妙不可言;我想藝術畢竟還是超出了我的理解範疇。

我在5樓花了最久的時間,這裡有莫內(Monet)、塞尚(Cezanne)、高更(Gauguin)、梵谷(Vincent Van Gogh)等印象派畫家的作品,還收藏了許多畢卡索(Picasso)、馬諦斯(Matisse)的畫作。另外有少數的米羅(Miro)和達利(Daili)(其他我不認識的畫家sorry啦,我真的見識很淺薄)的作品。原本意興闌珊的我,此時正不停按著快門。雖然我是如此地沒有鑑賞能力,但當這些只在美術和歷史課本中看過的畫作近距離出現在我面前時,還是深深地吸引著我。發現畢卡索的許多作品題材跟吉他有關,更讓我開心地像小孩子一樣;想著是否吉他也是他最喜愛的樂器。
    
除了畫作,還有攝影、建築、工業設計等展覽。MoMA的當代工業設計十分特別,除了桌椅、燈飾等傢俱,還大至車子,小至廚房用品等。許多東西甚至商品化,作為紀念品販售。樣樣都令人愛不釋手。琳瑯滿目的設計相關書籍,讓我想起對廣告工作充滿熱情,總是定期購買這一類的書籍,用功充實自己的你們。真希望,你們也能來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