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一點Rent的劇情,還沒看過這部百老匯秀的人就別往下看了吧。

星期五晚上突然興起一股衝動,想要去看Rent。之前Rent到台灣演出的時候,Joy看秀之前,還叫我和Tarcy跟他討論原聲帶的內容。也聽朋友推薦過,於是我決定把握開學前最後幾天的悠閒時光,去看看這以紐約東村為故事背景的秀。
  
開完後我只能說I love it!!!! 對劇情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siteforrent.com/intro.html
這裡就不再贅述。這是一個有龐克、搖滾、同性戀、毒品、愛滋病的故事,卻充滿愛和生命力。本來以為這會是個以Roger和Mimi為主軸的故事,但其實戲裡的角色每個人都超~級~厲~害。Mark是一個貫穿故事,扮演說書人的角色,可愛又活潑,充滿生命力,是我最喜愛的角色之一。Rent在台灣演出時,Mimi是由莫文蔚飾演,我沒有看過台灣版本,不知道她表現得如何。但百老匯的黑人Mimi,身材惹火性感不說,肢體語言隨性著又不時散發著迷人魅力。很喜歡Mimi的人生態度,她唱著:"I live this moment as my last."、"No day but today",企圖融化Roger因受傷過而變得冰冷的心時,令我深受感動。Angel是另一個我最愛的角色之一,當他變裝唱起rap,跳起熱舞時,讓人覺得好笑卻也不禁high起來;他足蹬超級細跟高跟鞋仍然舞得充滿爆發力,令人佩服不已。Angel是唯一在戲中逝去的悲劇性角色,但總覺得他在最後死亡的戲碼仍然在搞笑,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角色。當Collins在Angel死後唱起他倆的情歌:"I'll cover you"時,我才開始喜歡這個深情的角色。Maureen和Joanne是對女同性戀情侶。總覺得Maureen和Roger一樣,有濃濃龐克風,她甚至有露屁屁的驚人演出。Joanne的聲音則是美得令人驚喜。不過我最喜愛的,還是流浪漢黑人女歌手,當她唱起"Seansons of love.",令我有種想掉眼淚的感動。這裡有電影版的預告和音樂片段: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rent/psp/
  
裡面我最不喜歡的角色是Roger,直到Mimi即將死亡,他才願意坦然說出"我愛你"。我心中大叫著:「笨蛋,為什麼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眼淚卻開始不聽話地掉。
     
也許充滿了太多禁忌:毒品、愛滋、同性戀,最後還是得要有個happy ending。Mimi沒有死,而終於能和Roger在一起。除了錯愕,也許這聽起來有些殘忍詭異,但我卻覺得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