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imdb.com/title/tt0368794/
http://bobdylan.catchplay.com/ 如果連結還有效的話....


好久沒有看到讓我如此想再進戲院看第二遍的電影。

很多人都說不了解Bob Dylan的人可能會看不懂,所以去看之前最好作點功課。我也曾經很擔心,因為就連Ron也不覺得像我這樣一個對Bob Dylan和美國政治一點也不了解的人會有什麼太深刻的感受。"But by any chance I can get to know more about Bob Dylan through this movie?"我不死心的想要找到理由。

可是其實不需要任何理由。看完,我還是不知道Bob Dylan是誰,是什麼樣的人。但,就像Jerry Maquire裡,Dorothy對Jerry說,"You had me at hello."喜歡,其實不需要理由,不需要了解;分析?更是多餘!我就是喜歡這部電影。

可是,也許還是有理由的。好多好多。

我不否認,Cate Blanchette的角色令我目眩神迷。原來這個魔戒中的女神演技如此令人驚艷!跨越性別的詮釋,怎麼還能讓她的角色如此帥氣,如此活靈活現?我簡直就要愛上那個不羈的Jude。老實說,連我那麼喜愛的Christian Bale、Heath Ledger,根本都相形失色。Ben Wishaw是另一個驚喜,完全打破我對他在『香水』裡的印象;即使在片中只是接受訪問的片段,瀟灑、不屑,如此搶眼。配樂....讓我稍稍認識了Bob Dylan的音樂,那吟唱和批判,我終於了解Ron所說的,Bob Dylan的傳奇性,不僅僅是他在音樂上的地位,他是一個詩人,是一個reporter,是一個批判者。

電影裡的角色都不叫Bob Dylan。我最常看到的解讀是,Bob Dylan可以有很多身份,而人人都可以是Bob Dylan。我個人偏好的詮釋是,與其說這是一部關於Bob Dylan的電影,倒不如說,它是一部受Bob Dylan啟發而創作出來的電影。所以,電影裡的每個角色,都或多或少地有點叛逆、批判、特別。我最愛這部電影的一點:離經叛道某種程度上被賦予了正面的價值;完全迎合了我的想法和價值觀。這六個角色,民謠歌手、演員、吉他手、明星,全是藝術家。我有點驚訝,這六個如此特別的人物,某種程度上都可以縮影在Bob Dylan一個人身上?如果我多了解他一點,我該會有多喜愛他啊?

還是有很多值得細細體會的地方....好想再看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