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首都機場等著要飛香港時,因為堅持要寄出明信片而差點趕不上飛機,為我的旅行耍笨事蹟又添一椿(被加拿大色老頭以為是印尼人則是另類奇遇)。所以在香港要轉機台北的時候,我早早就乖乖在登機門等候,也因此才有這些遊記的產出。可謂近年我寫得最詳細的遊記,哈哈哈...

我不知道大家在看別人的遊記是什麼感覺,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也逕自覺得自己的遊記別人看來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深刻感受,所以寫遊記全憑自己開心,對想要作功課的觀眾們可能沒什麼幫助,還請大家(其實根本也沒什麼人在看)多多海涵。因為總是不認真作功課,所以每到一個新地方總是陌生的、不安的、慌亂的。剛開始連地鐵上的廣告都覺得新奇,到後來開始熟悉這個城市的脈動和呼吸,也漸漸融入其中的生活,這種成就感是無法言喻的。

北京之旅很不一樣,該是因為Cactus(也許她那本詳盡的旅遊書也功不可沒)。她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來到北京。Joe的活潑同步化了我們三人的旅行軌跡。她離開後我享受著Cactus的陪伴。雖然仍維持一貫的淡然,但回台灣後給她的e-mail寫著:「好久沒碰到這麼合拍的旅伴了!」

旅途中我曾對她說:「我們兩人的旅行團是一個不吃飯的團。」白天總是以乾糧或麵包果腹,拼命地、忙碌地玩,到了晚上就用大餐犒賞自己。想起爬完長城的那晚,她在浩大商場中終於發現便宜坊烤鴨的蹤跡,因為太過飢餓飛奔而去的背影,仍會讓我會心一笑。臨上飛機那天本來想放棄潘家園的行程,也是因為她雀躍的興致讓那個早晨變得精釆。要不是她,我仍會提起興致地一個人去老舍茶館,看到那麼精釆的表演嗎?可能會忘記自己曾那麼想要滑雪吧!

我們都愛玩,以致於不知道辛苦是什麼滋味。

上長城的照片每張都是我幫她俯拍的,說明她一直落後。想來在香港生活也是沒什麼運動,卻不曾抱怨喊累。到塔樓後氣喘噓噓一陣後就堅持繼續走,問她:「不多休息一會兒嗎?」我可是在上面休息一陣了,我想貼心的她是不想拖累我的腳步吧。我們聊娛樂圈、聊生活。她愛拍照的程度在我的容忍範圍內。普通話說得不好,但有時仍妙語如珠地令我開懷大笑,讓我愈來愈愛天秤座女孩了。

跨年那天打的回hostel,覺得司機好像在繞路,我怒不可遏,跟司機吵了起來:「你們是可以投訴的是吧?等我回去問看看旅社,如果這個車錢不合理,我就打電話投訴你!」明明普通話說不好,她也幫腔加入戰局。兩個女生完全沒有半夜坐計程車該有的人身安全的自覺。

原來一個好旅伴可以讓一段旅程增色那麼多!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吧?第一次對旅行中遇到的人這麼期待著。

七九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