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我叫我妹來的。可是她剛來的幾天,我們之間真是氣氛緊張。有一天她還跟我說,我的態度之差,讓她想要隔天就坐飛機離開。好吧,我承認我對她太過嚴格了;我會覺得,她都已經是這麼大的人了,應該要獨立堅強一點。也許這畢竟是她第一次出國吧,她一下飛機就想回台灣了;一開始自己出門也是一下子就回家,後來甚至還決定要提早一個星期回台灣。我為了她而事先買的百老匯秀票,也不得不出售。叫我怎麼不生氣?

不過幸好,我的修養總算是隨著年紀有所進步。我仔細回想剛到紐約時的沮喪和不適應,跟她道了歉,但也勸她成熟一點,不要大老遠到紐約來浪費機票錢浪費時間。接下來的幾天,她總算比較認真地規劃她的紐約之旅。據她自己說,是"漸入佳境",我也漸漸感覺到她的改變和成長。

我們一起去了SOHO, Chinatown, Union Square,感覺好像都是在血拼。去百老匯看了"Les Miserable",還發現56街一家好吃的拉麵店,卻因現金不夠,只狼狽地給了微薄的小費。兩人倉皇逃走之餘,還對這家東西好吃、服務又好的小店感到歉疚。我可愛的妹妹,一直稱讚我的廚藝。託她的福,我好像變胖了,還一直被她念說吃太多冰淇淋會愈來愈胖(她對我一次可以吃完一桶cherry vanilla感到不可思議。沒辦法,It's my favorite!!)。話雖這樣說,臨走前,她還是買了Haagen-Dazs留給我。

有人的陪伴是一件還不賴的事,但我也同時發現了我有多麼適合一個人的生活。不喜歡被打擾,也不喜歡遷就別人;習慣自己照顧自己,討厭依賴別人。只是,送她上了飛機。我自己,也好想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