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哲逸、珮筠(超可愛的小妹妹...)   

星期四中午蓉姐找吃飯,我提著行李赴約。她問:「大包小包是要去哪?」「去墾丁潛水啊...等一下就直接去坐高鐵。」我說。「會不會太有行動力啊?」也難怪她驚訝,明明前一天才結束工作。「對於玩我最有行動力了。」我笑說。

這個假期來得倉促,來不及規劃出國旅行。我想起一直想學潛水,在批踼踼隨意地看了一下reviews,就決定是台灣潛水了。我很懶惰,而且很多事情試了才知道,私底下的事我不會執著於一定要蒐集充份的資訊或謹慎地評估比較,總是可以隨性而迅速地決定。「記得帶泳衣。」電話聯絡時他們這麼提醒我。「可是我只有比基尼....」我囁嚅著。「那更好!」電話那一頭這麼回答。我大笑,迫不及待奔向大海的懷抱。

我上的是PADI初級潛水員課程,包含兩天的岸潛和一天的船潛。岸潛真的是在上課。該如何報答琦恩教練認真細心的教學?所以我很認真地學著關於潛水的一切(自以為)。我從來不是林黛玉型弱不禁風的女生,對自己的體力也很有信心,每天還是累得早早就上床睡覺。星期五抵達的珮筠、Jessica和哲逸晚上去逛墾丁街,隔天另一個教練問我:「昨天晚上你跑去哪了?我們還以為你不見了,顧問緊張得很。」我知道他在逗我,笑著說:「睡著啦...還能去哪呢?」明明才潛一支氣瓶就累成這樣,但我一向很愛累的感覺,愈累愈好(被虐狂)。

珮筠問我怎麼會想潛水?說真的在這之前我沒想過這個問題,我說:「世界上好玩的事情太多啦,總覺得不都試試太可惜。」在水面以上的世界,呼吸是如此稀鬆平常的一件事,在水面之下卻變成一件必須努力學習控制的技能,我覺得這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如果不是因為潛水,我可能永遠也不會意識到這件事。學會放心地依賴二級頭在水面下呼吸,就已經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更別提克服耳壓後下潛看到的美麗世界,帶給我的滿滿感動。是我太容易滿足,還是潛水太令人心醉神迷?我想是後者。

沒錯,這是一篇推薦文。我很懶得寫遊記。我以為到過許多地方,看過許多體驗過許多,已經很難被滿足,但是你們還是遠遠超乎我的期待。我一直很想表現得勇敢毫不畏懼,但有時分不清到底是在逞強還是真的不害怕。可是琦恩教練真的讓我很安心,這不就是探索一個未知世界時最需要的安定力量嗎?所以即使面對僅僅二米的能見度,我也完全不緊張。也許是犯職業病,又或許是琦恩太令我驚訝,我總是忍不住用工作的標準看琦恩完美的簡報技巧,和許多創新的經營理念。嵐嵐無懈可擊的簡報製作和影片剪接,更為我們的旅程課程添加許多繽紛色彩和畫下完美句點。

船潛真的很棒,棒得我不知該如何形容,推薦想學潛水的大家一定要試試。每增加一支氣瓶,控制力和穩定度也增加一些;看到的美麗多了一些,眼界開了一些,感受也多了一些,開心--滿溢。

我一直說旅行中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好喜歡這裡的人們。也許大家都是因為喜歡戶外運動才聚集在這裡,所以份外契合。太習慣都市的距離和冷漠,但是沒有花太久的時間適應墾丁的直接和熱情,應該是因為素顏黑眼圈還一直被稱讚是辣妹太開心的關係(thanks to my bikini!)。大家知道我一個人從台北來都很驚訝,是因為和柔弱的外表(太嬌小)反差太大的緣故嗎?謝謝你們的貼心和呵護備至,你們不經意卻完美地營造出的熱情氛圍,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讓我覺得又有力量抵擋台北的下一個寒流。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琦恩課程總監馬來西亞上課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