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  香格里拉  早上大晴天,過了中午又開始下雨

這天去了有「小布達拉宮」之稱的松贊林寺。每個人都告訴我們可以逃票,但是酈珺說,寺廟逃票總覺得怪怪的,我想她之所以堅持付了30元買票,還有部份原因是因為剛從西藏回來的她對愛好和平,與世無爭的藏人有濃厚的好感吧。即使門口守門的僧侶喝止不住不買票而逕自進入的遊客也彷彿無所謂的放行。在雲南接觸了很多少數民族:白族、納西族等等,更讓我體會藏人的可親可愛。

松贊林寺和之前在蒙古看到的喇嘛廟並沒有什麼不同。據說和西藏正統的喇嘛廟也相同。酈珺說在內蒙古看到的喇嘛廟不是正統的喇嘛廟,不過我對寺廟一向不太有興趣。松贊林寺裡販賣著各式各樣"開光"過的飾品,項鍊、手鍊等等。酈珺在端佯許久後買了2條手環,結帳後,小喇嘛突然衝出來送了我們項鍊,我也有份。小小的驚喜就令我開心不已,我想我真是個容易滿足的人。

我決定在香格里拉多待一天,不隨酈珺、潘莉和源元趕往麗江。雖然有點捨不得,但畢竟早晚都是得分開的,我該早點習慣才是。下午和夢澤去逛了長征大道,這是當地人的市集。可以看看當地人、觀察他們怎麼生活,比起一些觀光景點要來得吸引我。我興奮地拿起相機偷拍穿著傳統服飾的少數民族、小孩、老人們。就像一個城市鄉巴佬一樣,想要用相片捕捉對我來說是這麼新鮮的一切。尤其是兩頰晒得紅通通的小孩子,我一向對他們沒有抵抗力。一個小孩子發現我在偷拍他,還放聲尖叫了起來,害我嚇了一跳。



8/3  麗江  艷陽高照

這一天買了好多好多酈珺推薦的餅乾,坐巴士前往麗江。極負盛名的麗江,果然吸引了磨頂接踵的觀光客。導遊們拿著小旗子,領著撐著陽傘防晒的外地觀光客。到處充斥著販賣各式紀念品,商業化地令我討厭。在麗江街道巧遇了在雨崩村認識的莫丹丹,我決定隔天就前往虎跳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