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虎跳峽  大太陽

其實這次的雲南之旅,我是事先沒有任何計劃的。沒有排行程,更別說事先訂旅館。這是自助旅行的有趣之處。我在路上碰到來自各地的人,聽著他們的旅行足跡,慢慢對雲南的一切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開始對一些地方產生憧憬。很多時候甚至就跟這些朋友們一起旅行,每天的行程都是如此地充實緊湊。我彷彿,養成了過動兒性格。

雨崩和虎跳峽是我決定非去不可的地方。我一直跟朋友說,如果能順利地遊歷這兩個地方,感覺就像是完成了這次旅行的使命,如釋重負。聽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其實我從來不懷疑自己的體力和行動力,只是現在是雲南的雨季,到處都是坍方落石,前往各大景點的公路路況都很差,我很擔心這樣耗費體力又危險的地方,會找不到任何的旅伴同行;或者路況太差,想去都去不成。「別擔心啦,中國大陸到處都是人,不用怕找不到旅伴。」酈珺這麼說。

事實證明她是對的。據說tigher leaping goerge是lonely planet推薦必去之處,所以有興趣的外國旅客多如過江之鯽。我隨行的夥伴除了丹丹之外,還有個實際的德國人Daniel。不知道是不是在中國旅行的受騙經驗太多,他甚至有時懷疑會說中文的我,會聯合其他中國人坑他的錢。後來只要碰到要收門票的地方,我都會事先給他個heads-up,免得又被懷疑。

虎跳峽有個有名的路段叫「二十八拐」,以崎嶇難行著名。我想馬伕們真的很看輕我們這一行兩個弱質女子,還一個背著超大背包的外國人。一路上一直跟著我們,一邊恐嚇我們「二十八拐」的難走,一邊積極遊說我們騎馬。說真的,經歷了雨崩之旅,二十八拐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可怕。話雖如此,看到了"Halfway"客棧,還是令我們開心不已。



Lonely planet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覷,一路上幾乎都是外國旅客。在客棧碰到了結伴旅行的加拿大人和法國男生,我們的晚餐就在美味的料理、談笑聲、美景中,一直持續了二、三個小時才結束。


8/5  虎跳峽 好天氣啊

聽說到中虎跳的路是最難走的,但是風景也是最美的。事實上,岥度的確非常地陡。幸好這幾天都是好天氣,否則碰上天雨路滑,我想真的會非常危險。風景比我想像中地壯觀美麗,害我興奮地不停照著相。





離開虎跳峽的路中途又有坍方。我們必須搭車到坍方路段,下車步行走過坍方處再換車。我告訴Daniel, "They told us to walk faster in case the stones fall again."他馬上飛奔了起來。"I'm safe now."這個外國人真是...怕死得令我覺得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