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是當小學教師的,
去年帶的是五年級的學生,
總之,經常吵架。
裡面也有些孩子很孤僻,經常受到欺負。

發生這種問題時,我就會對孩子們說:
「好好想想!」

因為是同班同學,
所以有什麼看不慣或不能理解的事,
就要將自己想說的傳達給對方,
並且好好聽對方說的話,
像這樣兩人互相為對方考慮,
這樣一來....

(郡司說:就能互相理解了)

不是,就會發現對方和自己是不同的!

認為同是人類,
所以只要稍稍被否定就會生氣,
只要哪個人獨自活動,
"什麼嘛,那個傢伙"
吵架和欺負都是從這些地方開始的,

但是不是同樣的人類吧!

大家是想法和情況都不同的人類吧!
所以我希望孩子們理解自己和對方是不同的。
那麼用什麼樣的語言才能讓對方了解自己的心意呢?
怎麼樣才能說服對方呢?
我一直讓他們考慮這個。

 

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記得這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