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我一直覺得,能收到旅行中的朋友寄來的明信片,是最甜蜜的事情之一。因為那代表著他在旅途中思念著(或至少曾想起)你。沒收過明信片,只是寄過幾張,沒有機會知道那收到明信片的喜悅是否真切深刻。

我還記得上次去找Vincent,看到靜置在他案頭的我從雲南寄出的明信片。讀著那內容,我早已記憶模糊,只是那小孩子般的筆跡是出自我手、無法抵賴的證據。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也許待時光飛逝,我再度拜訪這些朋友時,看看這些我寄出的明信片,還能複習著自己在那次旅行中的感動,好像也挺浪漫。

今年的農曆新年在越南度過(是的,我爸媽很怒)。這次旅途仍有許多感動,我把滿溢的思念和感受寫在特地為了越南行買的sketchbook,還有給你的明信片。這些明信片補捉了我的感性、想要與你分享的衝動。也許在下一秒鐘我就會後悔,不想對不知情的你揭露我的情感,也不確定你是否會有我所預期的驚喜和感動。但郵筒投遞口總是能適時吞噬我的猶豫不決和想太多,傳達我偶一為之的浪漫行徑和年少輕狂。

有許多關於明信片的事我十分喜歡。包括在明信片上曾經溫熱的手的溫度,和鮮少動筆寫字的手的颤抖。無視於明信片一覽無遺的特性,我仍任性留下我內心深層的感動和想對你說的話語。它輾轉在幾個國家留下蹤跡,不知是經過了那些交通工具遞交到你的手中?幾個郵戳讓人勉強拼湊它旅行的歷程,卻無法預測在什麼時候會抵達終點。誠如我對書本的態度,我喜歡買新書,然後讓我的翻閱使它陳舊;我不介意我所挑選的美麗明信片送到你手時已折損斑駁,因為這是明信片之所以為明信片。

你是否也會像我一樣珍惜這旅行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