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星期的年假。最近有很多煩心的事,很忙。剛好碰上聖誕假期的緣故嗎?溫暖的地方都買不到機票了。原本還掙扎著要不要飛北京,歆蕊丟了句:「留下來事情也不見得會有多大進展。這麼不乾脆,真不像你。」(我真的非常喜歡聽她描述著我是什麼樣的人)剩下一個星期就該出發,我訂了機票,請了假,付了錢,一個早上完成。

為什麼是北京?Well...在越南旅行時碰到一個在北京學中文的以色列女孩Adidas(這真的是她的名字!),知道我在紐約讀過書。當我問起北京時,她說, "It's just like New York. You don't really get what and how it is just spending one or two weeks." Is that really? 我一直很好奇。其他想去的地方又都訂不到機票了。另一個原因是袁泉唱了「北京的Long Stay」,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這麼認真地為自己的目的地找理由好像很愚蠢,應該是因為每次都會被問為什麼,害我也認真地思索著原因。可是一定要有為什麼嗎?反正我就是想去看看啊......

出發前我告訴淑薇:「最近太忙,家亂得跟鬼屋一樣,要是這趟旅程有個什麼意外,真不知事後進到這房子的人作何感想?」所以即使忙得無睱打包行李,上飛機前一天我仍忙著大掃除,真是瘋了!

我看著那些在台灣鮮少派上用場的禦寒衣物:綠色羽絨衣、紅色手套、粉紅色毛帽、千島紋圍巾(I refused to bring the red one!)。心想:「註定到北京當棵聖誕樹了。」誰知北京還是凍得我生氣全無,直到第三天去秀水街買了雙毛毛靴,才恢復好動性格。但是零下1-11度的低溫還是讓人很不舒服。後來我認真覺得在北京就這麼一直素顏頹廢下去也無所謂,反正總是只露出一雙眼睛的狀態。

昆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