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述一下行程。

Day1
香港大霧導致班機延誤近三個小時,所以第一天一直在坐飛機和迷路。在hostel(麗舍, a lovely place)放下行李後在隔壁餐館吃了驢肉麵,其實跟牛肉味道差不多。

Day2
故宮-王府井
在王府井看到ZARA讓我一直murmur:「為什麼?為什麼北京有ZARA,台北沒有?」

Day3
坐敞蓬人力車遊後海荷花市場(酒吧街)-南鑼鼓巷-798藝文特區

南鑼鼓巷:很有名的文字奶酪店,奶酪本身(紅豆雙皮奶)還來不及照相就被吃掉了。
南鑼鼓巷 

Day4
明十三陵(定陵、昭陵)-秀水街(買毛毛靴)-東來順涮羊肉

Day5
長城(金山嶺-司馬台)-便宜坊烤鴨(爬長城爬到雙腳發抖還是要去吃)

金山嶺很棒!原始而未加修復,部份路段險峻很有挑戰性,我超愛!很想爬完長城所有路段,連據說充斥著遊客和高跟鞋的八達嶺也不例外。
 

Day6
頤和園-西堤牛排(沒錯!我去北京吃台塑的西堤牛排!)-鳥巢、水立方

Day7
松山滑雪場-都一處燒麥-國貿天階-荷花市場某家酒吧

滑雪真是太好玩了!And I'm totally a quick learner! 忘了把相機帶在身上,結束才作作樣子,其實我滑得很好!我可以待在那直到單板也學會再回來嗎?
 

都一處燒麥的羊臉什麼鬼的,菜名我忘了,吃法很像割包,好吃!乾隆白菜的濃郁麻醬味也很特別。
羊臉*$%#(我忘了菜名了) 

國貿天階:本來想到那兒跨年的,天幕的確很華麗,購物商場裡的ZARA人潮洶湧讓我更肯定北京人的消費力。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活動,後來轉戰酒吧街的一家酒吧,突兀地倒數迎接2010年的到來。奢侈地吃了冰淇淋香蕉船和香瓜瑪格麗特。像雜耍的花式調酒很精采;紅祺袍歌女則是一直被我們毒舌討論著哪裡整了形,我還一直批評她的行為舉止很做作。雖然沒有101煙火,我的2009也結束地挺不錯。
 

Day8
天壇-北京大學-老舍茶館

天壇的祈年殿:經過一連串文化之旅,我膩了。
皇穹宇 

北大:可以有這麼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當系館和體育館的嗎(其實另外還有一個超大現代豪華的體育館)?北大好可愛!
系館 

老舍茶館:表演包含了民樂演奏、含燈大鼓、魔術、京劇彩唱、長嘴壺茶藝表演、手影戲、變臉、中國功夫,超.精.采!
老舍茶館 

Day9
明明就是中午的飛機,還堅持早上四點半爬起來去逛潘家園(古玩市場),又是一陣迷路。最後因為完全不懂古董珠寶,沒買任何東西就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