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I hadn't worn hard contact lenses and make-up, I think I would've cried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till the end.


可惜我老了,冷漠了。昨天聽完表演那瞬間滿滿的感動,已被一天的時間差稀釋。


幸好濃度還足以擴散。

我忘記怎麼知道蕭賀碩,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聽她的歌。但是第一首歌應該是「Salanheo我愛你」。因為我沒看過「我們結婚吧!」所以挑了另一個版本的MV。



還記得的是,「碩一碩的流浪地圖」的歌都好好聽;「流浪地圖」、「雨不停歇」、「不公平」、「涙流不止」,不知害我在紐約度過多少脫水的日子。


開始注意河岸的節目單後,一直都想看小碩表演。但是最近不太勇敢不太有生氣,對於一個人看表演這件事有點卻步又提不起興致。昨天去聽表演才知道她要暫時離開台灣了,去紐約進修音樂;為期半年,下星期一出發。

我不知道該因為看到她出發前的倒數第二場表演而開心,還是該感傷著近期無法再看到她的表演了。但我知道我會為她勇敢追求夢想(即使得把保險金領出來付學分費也在所不惜)加油喝采。就好像昨天大家都很害羞,場子有點冷,我仍努力為她尖叫一樣。

小碩說她自己很喜歡「Stay」這首歌。MV讓我深深想念那個生活了兩年的世界中心。


「Family」讓我「很難得」地想起爸爸媽媽。


很喜歡很喜歡「太溫柔」。有次吉他老師問我為何心情不好?「有時候太溫柔也是一種殘酷。」我這麼回e-mail。如果你不是真心喜歡一個人,卻放任自己的關懷體貼曖昧言詞也不明確拒絕,那是最殘酷的溫柔。

 
聽著「出發」,想著自己怎麼會這麼傻?努力地想逗某人開心,卻讓自己掉入想太多、懷疑自己的深淵。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記著我曾經那樣地為你心動,記著我的夢想、我的努力我的真心。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


小碩真的好可愛,跟想像中的悲情女歌手形象大相逕庭。讓我寫了這麼多,還不顧破壞版面美感地放了這麼多YouTube的連結。私心盼望著更多人喜歡她的音樂。

我發現我總是為勇於追求夢想的人深深著迷。

還有今年最後一場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