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  昆明  雨

昆明果然是雲南的省會。像其他的大城市一樣,有著高聳入雲的大廈和打扮入時的人(當然還是沒有台北人fashion)。提著笨重的行李還是堅持坐公車,卻跌了一跤。伸出手想扶我一把的路人讓我相信雲南人的善良(還是我太容易相信人的壞毛病又發作?Let's see. )

僅管在YH大家出出入入讓我夜不成眠,但是對雲南和一個人旅行的第一印象,很好。 


7/25  大理  雨

昆明的繁華喧囂和綿綿陰雨讓我迫不及待想要離開。來到大理卻又是下著大雨。坐公車到達客棧已是下午5點多。在古城裡閒晃,竟然碰到前一天在昆明的茶花賓館認識的韓國妹妹,這世界真小!因為她我決定改變行程,先到大理來。可惜古城的極度商業化令人有些失望,好像又想要快點離開,我真的是個善變沒耐性的人。

四季客棧的多人間是男女混住,房裡的其他室友都是男生!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人有些不安。「這沒什麼嘛,大家都是出來旅行的。」室友之一錦虹這麼說著,他來自閩北。


7/26  大理  大晴天


家俊離開後來了個日本人,又是男生!同寢四人一起騎腳踏車去喜州。那是個傳統的白族村落,在那兒吃了便宜好吃的涼米線和木瓜水,原來美味可以這麼簡單。

騎到了洱海邊,認識了在那兒戲水的當地年青男女。我們在烈日下泡腳,悠閒地看漁夫捕魚。錦虹還一直嚷嚷著要招船來坐。「好像因為是高原的關係,雲南的天空特別地近。」他說。雖然當地年青人勸我們留下來看海邊的落日,但要等到太陽下山可是要等到晚上八點過後!接著去了周城看扎染,第一次領教到大陸買東西誇張的殺價幅度。其實這些景點對我來說,並不那麼具吸引力。但是和錦虹他們一起消磨的時光和騎自行車的徜然自在,令我很開心。


7/27  大理  大晴天

我一個人去了蒼山,卻迷路了,找不到上山的台階。「你一個小姑娘上山很危險的」白族姑娘這麼說著,最後我還是被遊說著騎馬上山。還發生一件有趣的插曲。在這之前有個人一直遊說要我坐纜車,我煩了,一直用英語應付他,希望他能知難而退。沒想到他和騎馬的姑娘是一夥兒的。發現了我其實會說普通話,他用雲南方言大聲嚷嚷著,尷尬的我只好別過臉去,假裝沒事發生。

我還是很希望能自己爬上山,央求領馬的師傅讓我徒步登山,真的累了再騎馬。不料原來騎馬的棧道真的又陡又不好走,加上前一天下雨,不得要領的我很快就弄髒了鞋子,還氣喘噓噓的要求休息。師傅終於看不下去了:「你上馬吧,你坐上去我可以放任馬自己走,你不上馬我還得領著它走,反而累。」好吧,我只好無奈地上了馬。不能自己登上蒼山;因為騎馬得沿原路下山,所以也無法走走風景優美的健行步道,成為我此行最大的遺憾之一。我後來甚至希望再回到大理,再走走蒼山。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又是一開始,我跟錦虹說,真的沒有把握自己能不能在雲南一個人旅行廿幾天。「不是想家,也不是想念舒適的文明生活」我說,「只是一個人旅行有時候真的太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