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只是因為經前症候群總是讓我變得多愁善感和意志薄弱。但是我現在真的就是心情好差好難過。前天一個人準備要繼續去蘇州玩耍的時候,在上海火車站被偷了錢包,損失不多,大概600塊人民幣而已,護照和台胞證也都還在。但是提款卡和信用卡也一併被偷走了,代價是要再繳出信用卡的報失手續費;最令人為之氣結的是,提款卡的口頭報失期限只有5天,正式報失必須要持台胞證回到昆明辦理,因為是在昆明開的戶。想要領出戶口裡剩下的1600多塊人民幣,還必須帶著存褶回到雲南省;或是正式報失後申請補發新卡。現在人在上海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遊興也蕩然無存。

最糟的是來到上海後我才發現,原來要候補8月份的機位回紐約竟是如此的困難。航空公司說目前最早確定有空位的時間是9月中,可是我9/6就要開學了,還得早點回紐約適應時差和搬家。更別提尹齡和友齡也即將在9/7返台。雖然很焦慮,但是除了只能等待候補機位,似乎什麼也不能做,深深的無力感油然而生。

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回家,免不了又是被唸一頓。若是爸媽發現其實我之前一個人在雲南待了3個禮拜,可能會更為震怒吧!原本以為這次的旅行,我一個人能處理得很好,想不到還是讓他們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