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0 德欽飛來寺 雨

連著趕路,從大理到了香格里拉,再從香格里拉到了飛來寺,這天早上準備前往西當溫泉,出發到雨崩村一探梅里雪山。卻聽說路坍方了,去不了;但也有人說坍方排除了,眾說紛芸。不死心的我們攔了個正開往西當溫泉方向的師傅;都來到這兒了,還特地在香格里拉添購了禦寒防水衣褲,就這麼得打道回府真叫人難以接受。一路上路況果然不大好,大大小小的落石散落途中,彷彿一個不小心,就要發生意外,好像在錄製旅遊生活頻道的「勇闖天涯」。只能相信司機的技術了,我樂觀地想著。

進雨崩村的路真的很難很難走,到啞口之前三四個小時的路程都是上坡,一路上不停有下山的人為我們加油。「哈哈,過幾天就換我們對別人說加油了。」我苦中作樂的開著玩笑。



(到啞口了,我、夢澤、酈珺,我怎麼看起來這麼累?)


過了啞口是一路下坡。我上坡的速度算是挺快的;但是因為穿了一雙完全不能防滑的慢跑鞋,所以下坡速度很緩慢。這時十分懊悔著沒有事先作好功課,將小狗送的輕便羽毛衣和鮮少在穿的timberland靴閒置在紐約。從上雨崩村到下雨崩村是一路泥濘,讓我新買的慢跑鞋不幸罹難,慘不忍睹。整個人變成了小泥人,卻沒有熱水可以洗澡。



7/31 德欽雨崩村 雨

到神瀑的路並不如我預期中地比較好走,來回大概也花了5、6個小時。但壯觀的神瀑讓一切的疲勞酸痛都有了代價。聽說藏民有一個傳說:在神瀑下轉個三圈,被淋溼的話代表你是一個好人。問了對夢澤一見鍾情,瘋狂追求的藏族小帥哥,他說:「神瀑總是會淋溼人的啊!」哈,相信這個傳說並傳頌它的人是不是有些傻氣呢?靠近神瀑真的好冷,才轉個一圈我就受不了了。竟然沒有感冒,真讓我佩服自己的頭好壯壯。

徒步了一整天,洗個舒服的澡成了一種奢求:洗澡間門不能關牢,熱水不夠熱又會混雜著從屋頂滴下來的寒冷雨水。即使如此,刻苦洗完澡還是一個"爽"字。讓我想起我們鬧著夢澤為什麼不答應藏族小帥哥的求婚?她的回答是:「我不想當個野人啊!」哈哈,我也不能忍受不能天天洗澡的生活。





8/1  德欽雨崩  大睛天

今天放睛,幸運地看到了梅里雪山。旅行以來,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在雨季裡旅行很不智,但還是總能出現好天氣。

沒有力氣再去大本營和冰湖,據說來回至少至少要8、9個小時。下山回西當溫泉又是個6、7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穿著溼答答的鞋令我痛苦不已。

想到即將要和十分投契的酈珺分開,心裡有些感傷。一個人旅行經驗豐富的她說:「就是因為這樣才美麗啊!」也許是不會再見面,所以才更能敞開心胸,傾訴心事。我們聊了好多好多。我問她,為什麼身邊有這麼多的好朋友一起旅行,還是覺得好孤單?「因為你在掛念一個人啊。」她說。

我們開玩笑的閒聊著。她說傳統的亞洲男生不適合我們這種獨立的女生,歐美的男生感情觀又太casual,也許在國外長大的亞洲男生是比較好的選擇。「可是我認識的ABC, ABK,可是一個比一個傳統保守耶!」「Oh my god!」令我忍唆不住。也許還是柔弱一點的女生比較討喜吧,哈。

通往明永冰川的路終於通了,什麼地方都想去的酈珺問起大家意願,疲累的源元和潘麗忙不迭地搖頭。我們包車回到了香格里拉,又是陰雨天。這個有美麗名字的縣城總是溼冷地讓我想逃。包車的藏族司機健談又熱情,聽出了我的口音,開始細數他的台灣客人經和被包車去拉薩的有趣經驗。他的歌聲超級好聽,讓我不禁懷疑這是不是每個少數民族的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