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那音樂品味和我相近的弟弟,所以我注意到了盧凱彤。

在他的連結上留了言之後,我想著:「陳碧瑩看到應該會開始找盧凱彤在YouTube的影片。」

然後我也作著一樣的事,然後發現盧凱彤和何韻詩是好朋友。我也很喜歡何韻詩。如果你看看她們兩個,就不難對我喜歡的女生類型勾勒出大概的輪廓。

然後我看到盧凱彤在legacy表演的影片,她說了很多話。之前看某個女歌手的表演,我覺得所謂的文藝青年就是說著別人都聽不懂的話,然後觀眾們就會興起「哇...好文藝青年喔!」的崇拜之情;盧凱彤不同,她說著很文藝的話,但字字都深深刻進我的心裡。她說之所以來台灣發片,是想要到一個完全沒有安全感的地方,從頭開始。我想起離開前一份工作時,我也對老闆說過一樣的話。但我終究不及她勇敢。

然後她說:「所以我現在非常非常地珍惜,現在在作音樂的人。因為我相信...包括我自己,我很珍惜我自己。因為我相信,始終一天,我們會是下一代要玩音樂的動力。」我想起我的吉他老師,他為了自己對音樂的理想和熱情,放棄了台大機械所的學位,到MI學吉他。我從來沒當面對他說過,但我心裡是這麼地以有個為夢想如此努力的吉他老師而驕傲和感動。我忘了為什麼,也忘了確切的用字遣詞,有次我寫e-mail給他,我寫著:「看表演和上吉他課,都是我支持你的夢想的小小方式。」那時候歆蕊聽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她說:「如果我是你的吉他老師,應該就愛上你了吧。」(笑)

然後我想起寫給王立宇的信,我寫著蕭賀碩在live秀中說到把保險費領出來去紐約學音樂,很是感動。我看到電視轉播丁噹的演唱會,她說:「我等了好久,等了8(還是7?)年才有今天的演唱會。」我顧不得當時身體的疲憊,拿了外套就衝出去看蕭賀碩出發前在海邊的卡夫卡的最後一場live。你知道嗎?還是有好多好多很有才華又很努力的人,仍然沒有等到開大型演唱會的那天。後來王立宇還笑我傻:「人家根本是去紐約找男朋友的!」

然後我想起某天看到謝和弦和徐佳瑩「柳樹下」的MV,寫著他阿公和阿嬤的故事。我忍不住感動:「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多有趣的人事物。」因為音樂,因為表演,讓我不只是活在小小的職場的世界而已。也許像心怡說的,有時候聽著音樂,眼前的風景就不同了。

然後我想起方大同。我想我愛的其實不只是他的音樂。我想起看到一篇報導說他賺了的錢都花在音樂上,更相信他值得我對他的支持和熱愛。但是我埋怨著他不認真談戀愛,所以情歌不夠扣人心弦。

然後我弟反駁我:「不是有『好不容易』嗎?」然後我想起他在歌本內頁寫的「好不容易」的intro, "...I wanted to write that although many have lost faith in the concept of marriage, there are still those who understand the nature of true love. It is not easy to find someone who will learn with you and will grow and change with you through the path of life."

然後我下定了決心要祝福你們。因為好不容易,你們才找到彼此。

方大同也是文藝青年(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