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調整時差的情況好了一些,但今天仍是呈現1點睡,早上7點就醒來的狀態。即使得讀書寫作業,卻心有餘而又力不足。想起我妹上次吃了我作的燉牛肉後,頻頻稱讚之餘還跟我要食譜,就利用這一點點的情神來整理個食譜。不過這真是一份非常不精確的食譜,因為材料和調味料的份量完全憑我的喜好和感覺,沒有一定的數字。

材料:牛腱肉三磅,過滾水備用。紅蘿蔔切成小塊,蕃茄去皮去籽(這是我最討厭的步驟),紅蘿蔔跟蕃茄份量隨自己喜好,我通常都放很多。薑、辣椒、蔥適量切成大小。米酒、醬油、滷包、豆瓣醬。





作法:

1. 薑跟辣椒放到平底鍋裡用油爆香


2. 紅蘿蔔放到鍋裡炒香後,把牛肉把放到鍋裡炒。


3. 把材料移至大鍋裡,加入米酒約1/5瓶,煮至沸騰。


4. 加入蕃茄,並加入淹蓋材料,用中火煮至水滾,並注意撈起浮渣


5. 加入醬油、豆瓣醬、滷包,用小火慢燉約2~3小時。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心情煮東西,昨天因為到Sydney家potluck要作三杯雞,想說順便再燉鍋牛肉備用。我們去Chinatown買菜時,還在Starbucks巧遇Jason,被他看到我呆呆的眼鏡和新髮型,真是有些害羞。不過真如Sydney所說,看到他會讓我心情變好,真希望能常常見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