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幕
—Ulaan Baatar
烏蘭巴托

當守衡叫我問看看有沒有同事想去蒙古時,我自己反而莫名地興起了濃厚的興趣。對蒙古這個國家原本其實沒有太多的了解和嚮往,但是「人的一生之中,能有幾次機會碰到有同伴一起去蒙古呢?」這樣的想法,讓一向缺乏行動力的我,完成了這次的旅行。

剛到烏蘭巴托時,是覺得滑稽而有趣的的。
Guest house的老闆開車來接我們,放的音樂是極度西化的Rap,讓我突然有一種不知置身何處的感覺,腦中浮現一個肌肉男在唱嘻哈的畫面。烏蘭巴托不像蒙古,或者說,不像我想像中的蒙古;全世界的大城市,除了建築和人,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吧。

6/30
我們落腳在Khongordorm裡。所謂的dorm,就是個可容納8人的上下舖宿舍,也因此你可以在這裡碰到來自世界各地,想一窺蒙古面貌的旅人們。這裡也是個尋找旅伴的好地點;蒙古的交通不便,若你是隻身前來,可以在這裡結識旅伴,一起分攤租車和導遊的費用。結識來自各國的新朋友,體驗多樣性,更是不小的附加樂趣。我們跟Khongor的老闆Toro租了可愛麵包車,司機Comba是個敬業的人,translator則是蒙古的有錢16歲少女Anu,有時候她比我們還不了解蒙古。

Terelj特勒吉

7/1我們驅車前往距離烏蘭巴托只有一兩個小時的Terelj國家公園。在這裡我有了騎馬初體驗。蒙古馬的體型比一般馬來得小,也許是這樣,讓我沒有太多的害怕,一路上都非常high。導遊小哥領著我們到了一片美麗的草原,大家都在說好像微軟的桌面。Terelj附近有一個很大的烏龜石;烏龜似乎是蒙古的吉祥物,幾乎在各大旅遊景點都可以看到。這晚我們回到烏蘭巴托的Modern Nomad用餐,這是Anu的愛店之一,在烏蘭巴托應該算是高級的店,但折合台幣也不過一個人一百多元。我們的晚餐其實與一般西餐無異,據 Anu說其實蒙古並沒有所謂傳統食物可言,如果硬要說蒙古的食物是什麼,就是肉、肉、肉;不過蒙古的奶茶十分特別,與台灣的甜奶茶不同,它是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